close

我好早就醒了

一直想說死定了 連自我介紹都沒準備

於是想說趕快起床梳化還可以去mos準備一下

但其實也才多進展了了一兩句。。。

 

我真的不喜歡101那邊 每次都走反

 

報到完之後第一關是性向測驗

是電腦答題。她說作答時間只有十分鐘 依直覺回答

因為我有ADD所以我題目一直對不準勾錯格

我還因為大家都寫太快而太緊張 逼的我用手在螢幕上比才沒再寫錯 真糗欸

不知大家為何要把我逼那麼緊 

我是最後一個寫完的  但也還剩四分多鐘阿 奇怪欸

 

過沒多久就被叫去第一關英文面試

簡單的講完我坐過哪些工作以後就開始問我一連串的問題

為什麼想來念

誰是影響我最深的人

覺得自己的優點是甚麼

想進哪個組別

覺得台灣最大的社會問題是甚麼

一連串的問題~問了五分鐘

回答的不好也不壞

但是我盡量都不空白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

第二關是個黑臉

一進去披頭就問我還在餐飲業工作嗎?

然後一直問我工作上的問題

然後一直質疑我為何要來這裡的目的和動機

老實說我有點被他牽著鼻子走

有些準備好的點都沒有講到

覺得有點懊惱~

而且他都面無表情也看不出來到底在想甚麼

 

第三關是傳說中較好應付的聊天關

可是我覺得也沒有欸

他還是問我很多問題 只是是比較生活面的

但也是沒有甚麼聊天的氛圍阿

這個面試官從頭到尾都笑咪咪也不知道他在想甚麼

 

帶著忐忑又放鬆的心離開了世貿中心去找老耶

從世貿走到國泰醫院我覺得我要變成高跟鞋快走達人惹

東區粉圓不難吃阿 覺得配料都蠻好吃的

只是太貴了ㄅ 一碗竟然要60~

 IMG_1564  

後來跟學妹去聽一個日文口譯課程的說明會

覺得酷斃了

想去上那堂課的人必須通過日文N1檢定或是有在日本念過大學以上學歷

然後長了一些知識

如果成為頂尖的口譯人才一個月只要工作五天就可以年薪百萬惹

是一個很有進入門檻的工作

還有 台灣學日文的人真的很多

去聽說明會的人都可以用日文跟老師溝通無礙(而且是非常順的那種

我想會說日文的人真的非常多

但是要成為一流的口譯人才真的需要下很多功夫

口譯加筆譯的費用打完折大概快四萬

但學妹說公司會補助兩萬五 覺得很不錯欸

我想這是大家說得外商公司福利好的部份ㄅ(?)(還是這很正常?)

 

 

倒數兩天放榜

我每次想到心臟就撲通撲通的跳(本來就是?)

快點快點!!!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jiina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