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上日文課,是矢島先生的課

在上關於新聞報導的課。課本中的其中一個課文是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。

在課堂最後十分鐘老師發給我們每人一張關於2011的311大地震的新聞的文章

要讓我們看看日本的報紙,可能本來打算順便導讀一下

 

矢島先生就拿著報紙一動不動,然後嘴角抽動了一下

說了聲 ごめね(對不起) 然後就不能自己了

然後用哽咽的聲音說 我們可以這樣生活著真的很幸福。。。。。。

聽說另外一組西先生的課,也是哭成一團

西先生說當時她正在懷孕不敢看所有一切相關的新聞

最近為了準備這糖課才開始看這些資料

 

關於最近正夯的核四問題我沒有什麼了解到

覺得離我們有點距離的問題卻又那麼近

其實說什麼為了這個台灣小島上的居民我們必須怎樣怎樣

但事實上是我們人類已經太怎樣怎樣了吧

如果我既悲觀又積極的說人本來就是會死

自然已經失衡因為有太多人類了,太多貪心享受的人類了,

本來根據大自然法則本來就是要殺死一些人類 雖然可能殺到的不是那麼貪心的那一群

如果我們開始懂得尊重大自然,沒有核電生活會過的更苦

如果苦到餓死累死沒電暗死那也只是剛好而已? 我是指對於整個大環境來說

雖然我必須說如果是我本人遭受到這種影響當然不可能這麼坦然

但如果我們還是不懂的尊重大自然就會死的更慘 吧

 

 

好像又有點太離題了

 

話說雖然日本很快的開放了觀光什麼的

可是輻射的問題好像被大家遺忘了

歷歷嗯說她大學同學的朋友去了東京以後回來

醫生說他輻射的(?)量之類的太高

以後可能會不孕

還有一個是孕婦,懷孕的時候去了東京,回來之後也是輻射量太高

醫生建議她把小孩拿掉

我想有很多消息一定有被日本當地政府壓下來吧

(不過我們也覺得應該因每個人體質而異吧 沒有什麼切確的證據)

我跟歷歷嗯就互相鬆一口氣說 好險我們六月是要去京都離北日本很遠

結果我們立刻檢查剛在7-11買的日本餅乾

竟然是在新潟製造的,就在福島的下面的邊邊

(剛考完日本所有的縣市名稱,整個很熟)

於是就默默的在大班課把它們分給大家吃惹。。。

輻射餅乾  
屋屋,本來還想說特價兩條66很便宜,下次還要買!

可是真的很好吃,巧克力口味的!推薦 哈哈哈

 

算了!這樣也好

最近真的腫的不像話

有幾天比較熱穿短袖面對了我的手臂整個大崩潰

還有大腿肉

不爽

 

再一個禮拜第三個學期就要過完了

我才第一次再這裡打新生活的網誌

這個學期是很沈重的一個學期

因為歷歷嗯的爸爸突然過世了,

在年假的最後一天

在我們第一次跟他爸爸吃飯的兩天後

這件事讓我太害怕

讓我在放完年假回學校的第一個禮拜像得了憂鬱症一樣

只要一獨處就哭的不能自己

然後聽歷歷嗯說:我好痛苦,有好多話都來不及說

讓我大崩潰

然後寫了一封信給老盃

 

真的希望大家都要把握當下每一個moment對待重要的人

是我這個學期學到最重要的一課

雖然那個情緒過後突然覺得很恥ずかしい

導致我都不敢打電話回家一陣子==

 

我真的很會離題

我本來是要說

再一個禮拜第三個學期就要過完了

我們從12月底考了N4

上個禮拜考了N3模擬考

七月第一個禮拜就要考N2了

時間過的真快!

再過三個月就要考N2了 

不到一年就要去日本研修了

每天要胚啦胚啦的跟日本人閒聊

我現在連好好跟老師講話都沒辦法。。。。。。

每次要進去事務所還是緊張的要死==

 

但真的希望這兩年趕快過,

每次換季的時刻到了

就有一千萬個"我 不 想 當 學 生 惹 辣"的念頭大產生

例如現在。。。。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jiina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